许尔朝朝久

【锤基】雷神3之旅夜抒怀

        “No!!!”Thor又一次从睡梦中惊醒,他的眼前还浮现着Loki被刺穿胸口的情景,手臂上“Loki R.I.P”的刺青隐隐作痛。Thor怔怔地盯着它,脑海里缓慢地梳理着这几天和Loki在中庭找Odin的一点一滴,确定着到目前为止一切都不是自己的幻觉,Loki是真的还活着,Loki真的还在他的身边。
       Loki手握权杖,缓缓露出真容,那抹得意的微笑和记忆中一模一样,重新点燃了他心中的希望与愤怒,“Hi,brother,我们又要一起完成任务了。”
       Loki初到人间,换上一身全黑的西装,这是他第一次看见Loki穿着中庭服装的样子,不得不说他的弟弟那副优雅的皮囊很适合严严实实的包裹,邪恶的性格配上正经的装束,气度不凡,引人注目。Loki打量着他,嗤笑:“你的装扮倒挺符合你的内在。”
        Loki用他严密的逻辑和娴熟的魔法,一点一点寻找着Odin的踪迹,他们一起吃饭,一起斗嘴,一起探讨,仿佛又回到了真相还未揭开,一切不曾发生的时候,Loki嫌弃着Thor的观点,嫌弃着中庭混乱的秩序,却默默地从路边的食品店里外带了咖啡和布丁。
        太不对劲了,Thor心里忽然惴惴不安起来,他的弟弟重新出现在他的面前,他们一起找流落在外的父亲,没有太大矛盾地相处着,现在Loki还休息在隔壁的房间里,这一切和他在Loki刚逝世的那段时间做的梦太有相似之处了,梦境永远与现实相左,他太痛苦了,所以他的怀念是甜的,如今一切顺利,他却又做起了噩梦。不行,他要确认,确认Loki好端端地还在身边,让Loki知道自己是有多希望他安然无恙,提醒之后遇到敌人时也自保为上。
        Thor找出一件短袖套上,打开房门来到隔壁,忐忑地敲门,虽然很抱歉打扰Loki的睡眠,但他想关照的事情很重要,而到了白天,这些话可能就说不出口,有些话注定只能在夜深人静时倾诉。
        敲了一会儿门就开了,他弟弟穿着一套墨绿色的睡衣,不善地看着他,“这么晚了来干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Thor决定实话实说:“做了个噩梦,我对我们的过去还有心结,我希望我们能好好谈谈,能让我进去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你还是个做了噩梦就要人安慰的傻大个,我可不是什么会说温言软语的小姑娘,我们没什么好说的,请回去吧。”Loki毫不留情地就要关门却被着急的Thor用胳膊抵住了门,大大的纹身就这么显露无疑。
        Loki停止了动作,视线落在那块皮肤上,“Loki R.I.P?”
        Thor维持着这个动作不变,“I thought  you died.I mourned.”
        Loki打开了门,“我以为你经历过我的几次死亡就习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You are my brother,always,我怎么会习惯?”Thor见缝插针地挤了进去,Loki没有多做抗拒,他走进屋坐在凳子上,“还要我强调多少遍,我从不是你的兄弟,再说了,你不是说过你已经放弃这种希望了吗?”Loki笑着指了指自己,“If I betray you,you will kill me.”
        Thor很想穿越回那个时间点锤他自己的胸口,“我很后悔,Loki,对不起,我得承认,当时看到你颓废地坐在那里时我很难过,说这句话时我也很难过,可我更难过你会背叛我,现在我向你道歉。”
        Loki颔首,沉默良久,说:“我接受你的道歉,如果你没其他事的话,回去睡觉。”
        Thor也是一阵沉默,久到Loki忍不住要赶人时,Thor有了动作,他径直走向了Loki的床,在Loki暴起的青筋里“扑通”一声坐下,“今晚我跟你睡。”
         Loki挤出一个恶狠狠的笑容,“你不怕我捅你的肾?”
        “Come on,Loki,像我们小时候一样,”Thor掀起被子钻了进去,任凭Loki的气息将自己萦绕,“我们都需要彼此,你不会这么做的对吗?”
        Loki在思考自己的两次死亡到底给Thor带来多大影响,以前Thor只是勇莽,现在怎么会如此无赖?他深深地憋了口气,告诉自己冷静,不要用新练成的双刀技能捅人,破坏之前的协定,一言不发地爬上了床,背对Thor。
        夜色渐渐浓郁,两人都没有睡意。Thor试探性地轻声开腔,“你睡着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Loki沉默,背后安静了一会,Loki以为他也睡着了的时候,一双手轻轻地搭在他的腰上,一个胸膛小心地贴近,他一下就被搂在Thor的怀里,震得他全身一紧。
       “Loki,答应我,不要再用死亡惩罚我,我再也不想眼睁睁地看着你死去,也许我们做错了很多事,可我们都值得好好地活着。”Thor的声音在身后哽咽,Loki以为已经历经风雨的自己不会再为所谓的情感触动,可他感受到脖颈上的一滴湿润时,他的绿眼睛也在星光颤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蠢锤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月亮的清晖洒在床上相依相偎的兄弟俩身上,明天又是一个温柔明媚的早晨,所有相爱的人都能认清自己的心。

评论(6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